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应急管理局深化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5-18 09:02

  按照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关于做好2018-2020年度天津市文明单位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以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为抓手,围绕全市应急管理中心工作,不断强化“党和人民守夜人”的职业文化认同,大力营造创建应急管理特色的精神文明浓厚氛围。

  一、提高思想站位,高度重视创文工作

  参加2018-2020年度天津市文明单位评选活动,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全域创建文明城市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局党委专门召开动员部署会,要求党员干部切实强化思想认识,为全域创建文明城市发挥积极的示范引领和表率作用,把创建工作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作为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抓手。全局党员深刻认识参加天津市文明单位创建评选活动的重大意义,形成了上下一心、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二、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动员全局干部

  成立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为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为本处室创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研究制定《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创建文明单位任务分工表》,明确责任,统一协调推进办公环境秩序和有关材料梳理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在政治上绝对忠诚,工作上尽责担当,廉洁上严格自律,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努力营造应急管理队伍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统筹安排部署,高效推动工作落实

  在广泛开展全员性、群众性创建活动基础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精神有机融合,大力弘扬单玉厚同志精神,树牢正确的价值取向,做好本职和创建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的各项工作,又认真做好各项迎检准备。通过广泛开展群众性创建活动,结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文明三规”,形成了文明、规范、高效的机关工作秩序,为服务应急管理中心工作大局,为全域文明城市创建和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提供更强大的思想保障。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