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总队深入社区开展宣传教育志愿活动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5-18 15:25


  为有效提高民众安全防护意识,提升社会公众自我防护能力,树立法制观念,培育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行为,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总队会同西青区应急管理局、体育中心街道办事处,深入南开区金禧园社区、西青区中北镇大稍直口村开展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及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生产常识和法律知识。



  活动中,执法人员在固定宣传点向社区居民、途经人员发放了宣传读本,普及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一是讲解《天津市安全生产条例》,为夏季安全生产和隐患排查工作打好群众基础,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二是解读《防灾减灾手册》,全面普及防震减灾、自救互救、气象灾害和消防安全等相关知识,增强居民自我保护意识。三是宣传《天津市文明促进条例手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号召大家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公序良俗和文明行为规范,诚实守信,积极参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抵制不文明行为。现场气氛热烈,参与人员众多,相关工作人员还将宣传读本送门入户,得到了村两委班子和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

  本次宣传教育志愿活动将防灾减灾救灾与基层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工作有机结合,切实加强了灾害风险网格化管理,有力支持并引导社区居民和社会力量参与,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切实增强了居民的应急防范能力,有助于在全社会营造人人重视安全的浓郁氛围。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