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党员赴联合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7-13 09:43

  为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教育,深化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7月2日、6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党员分两批到蓟州区联合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联合村作为优良革命传统的红色教育基地,党史文化深厚,有着许多鲜为人知的抗日英雄事迹。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在教育基地,先后进行了升国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基地革命纪念馆、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活动。参观过程中,联合村支部书记为党员同志们讲解了当地革命历史:一代名将包森曾在这里留下过战斗的印记,联合村73名党员干部群众为抗战奉献了宝贵生命,著名的莲花峰七壮士为了掩护部队撤离,弹尽粮绝跳崖牺牲于此,还有让敌人闻风丧胆的抗日游击队“盘山班”等等。通过认真聆听这些革命历史事迹,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不同寻常的“特殊党课”。



  带队局领导在“初心台”前对党员同志们提出要求:一是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传统,铭记历史;二是要不断增强民族自豪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三是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并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牢记使命和担当,做党和人民合格的“守夜人”。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