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红色记忆永不褪色,精神路标指引航程
调查统计处党支部参观中共北方局旧址纪念馆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7-09 15:48

近日,调查统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了位于和平区黑龙江路龙泰里19号的中共北方局旧址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辈,汲取精神动力。

中共北方局旧址纪念馆入选2020年国务院公布的第三批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上世纪30年代,刘少奇同志受党中央委派秘密进津,就租住在“惠兴德成衣局”(裁缝铺名称)的楼上,以南开大学“周教授”的身份从容开展工作,并将此作为中共北方局办公驻地。在中共北方局领导下,华北人民抗日救国运动进一步发展,1935年12月爆发了震惊全国的一二·九运动,掀起了中国人民抗日救亡运动的新高潮,带领人民群众开展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央对刘少奇同志在天津主持北方局期间的工作给予很高评价,认为“北方局的工作,自胡服(刘少奇同志的化名)同志到后,有了基本上的转变”,“这些主要转变,是以奠定了胜利的基础,开展着光明灿烂的伟大前途”。北方局及其代行组织的革命实践谱写了天津革命斗争历史的壮丽凯歌,李大钊、陈潭、蔡和森、周恩来、刘少奇等党的卓越领导人在这里留下了光辉的足迹,不仅直接推动了天津革命形势的发展,而且使天津成为中国共产党在北方领导革命斗争的中心。

岁月流转,红色精神历久弥新。支部全体党员来到这里就想起了共产党人在白色恐怖笼罩下,为了党的革命事业,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为了新中国而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全体党员在心灵深处受到教育,深有感触,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作为生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今天的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为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新的历史时期做出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新的贡献。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