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应急管理系统举办大讲堂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8-05 15:5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前期开展专题学习的基础上,8月2日,天津市应急管理系统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应急管理大讲堂,邀请天津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万希平教授,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导读》专题学习辅导。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魏东主持辅导会。

学习辅导中,万教授紧密结合历史史实和当今时势,系统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了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对百年党史、建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魏东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的实质内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转化为坚决履行好应急管理职责使命的强大动力,以推动天津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践行讲话精神。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反复学、学反复。持续深化对我们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的认识,持续深化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重大意义的认识,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强化政治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代表党中央发起的号召,是对全体中共党员的动员令。全局党员干部必须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执行、认真贯彻。要坚定政治信仰,深刻领悟党的领导是我们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根本所在,把忠诚于党作为第一要求,始终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要立足本职岗位,抓好重点工作落实。总书记讲话中明确强调“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精神状态,全面贯彻“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和“四铁”、“六必”要求,坚决消除重大安全隐患,切实履行好应急管理防控风险、服务人民、服务大局核心职能。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