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应急局机关纪委精准监督 确保防汛工作落地落实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8-17 09:01

当前,我市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近日,河南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深入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天津市应急管理局机关纪委闻汛而动、深入一线,督促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不放松,强化对防汛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和工作作风监督检查,为防汛工作筑牢责任堤坝,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入汛以来,我市降雨普遍偏多,市应急局机关纪委紧盯关键时点靠前监督,会同局机关相关处室和有关事业单位组成检查组,深入海河口泵站、永定河防潮闸、蓟州泄洪沟、防汛物资储备仓库等重要点位开展监督检查,实地了解防汛责任落实、隐患排查、物资保障等情况。多次对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落实情况、应急救援预案、物资储备、应急预案演练等情况进行督办检查,以精准监督督促责任处室(单位)履职尽责,做实做细各项防范应对措施,推动防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检查组检查时强调:天津处于九河下梢,面临着“上防洪水、中防沥涝、下防海潮、北防山洪”的艰巨任务。针对近期北方地区超强降水、极端天气增多的情况,对基层落实当前防汛工作各项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要对抗洪抢险预案、群众转移安置预案、物资器材储备等情况做到“一口清”针对发现的物资标识不清、摆放不规范、物资调运机制缺乏实战检验等问题,均及时向主责单位反馈,督促整改落实。

下一步继续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原则,针对物资调配使用是否有严格规范的审批程序、防汛救灾物资是否有专人保管制度等落实情况,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对物资在防汛备汛期间出入库提出严格要求,确保做到集中管理、集中调拨、统一配送,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和效率。同时,监督检查我局各相关处室(单位)落实京津冀防汛联络机制情况,将天津防汛工作纳入京津冀海河流域大局通盘考虑,密切关注大雨黄色预警和地面强降雨情况,确保首都行洪畅通安全。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