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带队到对口扶持 经济薄弱村开展调研帮扶工作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8-17 09:03

为全面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8月12日上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通海同志到对口扶持经济薄弱村—宁河区宁河镇宁河二村、宁河三村,开展调研。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勇等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在宁河二村村委会,与宁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培德同志及有关领导干部进行座谈,共同探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思路举措。并认真听取了帮扶工作队队长陈广阔同志和宁河二村支部书记于庆辉同志汇报,了解了对口村基本情况、村党务和组织建设、村务工作以及帮扶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到宁河三村村委会以及帮扶工作队员的驻地,实地查看了帮扶工作队员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王通海同志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要紧紧围绕“三美”“四乡”“五个现代化”的奋斗目标,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结合村情民意和政策要求,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6项重点工作任务,紧盯群众急难问题,谋划解决思路,找准破解办法路径。要加强与村“两委”沟通协作,落实好“四同”要求,第一时间融入集体,坚决做到帮扶不包办、帮忙不添乱,自律不越线,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凝心聚力,带领群众艰苦奋斗,推动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王通海同志指出,对口扶持经济薄弱村在乡村振兴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将与属地党委、政府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同时,叮嘱帮扶工作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紧紧依托村“两委”协作抓好扶持工作,高质量完成好帮扶任务。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