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2021年全国科普日”应急科普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9-12 18:40

按照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统一安排部署,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9月11日至12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科协在天津科学技术馆,以“加强应急科普宣传、提高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举行应急科普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邀请蓝天救援队专业讲师,以亲身救援故事为切入点,从地震自救、防溺水、消防安全、游玩安全等方面,给参观的小朋友和家长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教育课,蓝天救援队队员针对来参观的小朋友多是学龄前和低年级小学生群体,用一个个亲身经历的案例讲述了灾害危险来临时,自我保护、自救逃生的重要性,对如何避免溺水发生、居家安全注意什么、遇到危险如何施救、怎样正确拨打报警电话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问答,并演示了如何正确穿戴救生装备,如何正确进行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孩子们听得很认真仔细,并积极踊跃的参与互动。


课程结束后,小朋友们围着救援队员又问了很多他们想知道的安全相关的问题。一名来自和平区某小学的学生听完讲课之后说,这堂课非常有意义,了解了遇到突发情况时要怎么自救,学到了有用的知识,以后在学校也会向其他同学普及。一名陪同孩子听完课的学生家长表示,以前忽略了孩子的安全教育,只教了孩子注意安全,保护自己,但是对于如何真正自救、正确互救并没有系统的学习和教授给孩子,今天的学习,不但孩子有兴趣,家长更受教育,意识和技能都有提升,受益匪浅。一名参与现场活动的科技馆工作人员表示,这种小手拉大手的科普宣传形式有效拓展了应急科普渠道,提升了应急科普质量。


活动中还发放了《社区安全注意事项》《防灾减灾科普小手册》等宣传资料,为将应急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奠定了基础。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