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 2020-09-08 17:06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
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4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在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历史节点,中央召开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对于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增进民族团结、维护国家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当前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刻阐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明确了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是指导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领会,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一是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个必须”重要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强化责任担当,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二是在加强民族团结、凝聚人心上下功夫,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同西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用心用情做好结对认亲活动,以心换心,心心相印,让各族人民切身感受到中华民族一家亲。三是提升对口援藏工作水平和成效,坚持“多层全覆盖”“有限与无限相结合”,充分发挥项目资金的带动效应,加大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力度,助力当地拓宽市场就业渠道,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四是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不断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五是学习弘扬“老西藏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民族复兴的历史高度,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充分肯定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历史意义,表达了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鲜明立场和坚决态度,彰显了深邃的历史眼光、开阔的国际视野和强烈的时代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我们要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从历史中获得启示和镜鉴,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要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通过多种方式大力宣传革命先辈的崇高风范和英雄事迹,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铸就新时代斗争精神、担当精神、奉献精神,积极应对重大风险和挑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践行群众路线,在实施示范小城镇建设、城中村改造等民生工程中,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一刀切”,尊重客观规律,主动倾听群众意愿,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要坚持举一反三,深入排查、认真整改我市农民搬迁安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机制。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乡村振兴各方面,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留住乡村古朴自然韵味,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