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 2020-10-09 09:54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廖国勋主持

8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廖国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历史方位、找准前进方向。要深化对标对表,结合实际研究学习贯彻的具体措施,以学习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办好思政课就是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培养一代又一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要抓住学校领导班子和教师队伍这个关键,充分激发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真正当好引路人。要突出效果导向,坚持“八个相统一”,鼓励和引导教师创新课堂教学、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在循循善诱、润物无声中传道授业解惑,让学生喜闻乐见、受益其中。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用实际行动把民营经济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支持民营经济更好更快健康发展。要处理好亲清政商关系,既真诚热情、用情倾力服务,又清清楚楚、清白坦荡相处,真正当好“店小二”,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皆大欢喜”。要针对天津实际,把服务市场主体当成自己的事,带着情感、付诸行动、务求实效,让民营企业切身感受到天津温度,不断增强在津发展信心。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