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廖国勋到市政府总值班室检查节日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1-04 12:28


廖国勋到市政府总值班室检查节日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值班值守应急处突 力保一方平安


1日中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到市政府总值班室检查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值班人员。

“每到辞旧迎新之际、万家团圆之时,同志们都在岗位一线坚守,向大家表示诚挚的问候。”廖国勋走进总值班室向值班值守人员逐一致意。他详细听取值班备班、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应急处置等情况介绍,通过视频系统察看了天津站、地铁1号线、滨江道步行街、天津体育馆、杨柳青镇等重点区域场所的人流秩序,了解防汛、气象、消防、公共事件预警、卫生应急指挥等系统平台。随后,廖国勋随机连线市农业农村委、天津港集团、市民政局等单位,就农村供暖、安全生产、冷链运输、外籍人员入境、养老院防疫等具体措施进行了交流询问,相关负责同志逐一作了答复。

廖国勋强调,节日期间,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丝毫松懈。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实“四方责任”,做到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要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保证专人值守、领导在岗,绝不能搞“电话值班”“遥控指挥”。要紧抓信息报送窗口期,做到首报快、续报准、信息全。要不断提高信息报送质量,利用大数据等手段在信息海洋中“抓活鱼”,对涉及安全生产、群众生活等不同类别的信息精准研判、及时编报,为科学处置决策提供依据。要加强值班值守队伍建设,鼓舞干劲、增强本领,全面提升值班队伍综合素质。要多搞抽查式监督,力戒形式主义,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实。

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