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政府召开第138次常务会议
廖国勋主持
信息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2-03 13:43

2日下午,市长廖国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8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狠抓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履职尽责到位。要立足工作实际,找准薄弱环节,提前预判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主动研究解决问题的实现路径、具体措施,千方百计把隐患消除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加强日常监管和监督检查,坚决杜绝执法中的好人主义、形式主义,创新安全执法方式,提高安全监管效率。要做好应急响应处置工作,全面提升快速反应、应急处置、抢险救援能力。

会议部署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办理建议提案的重要性,切实把办理工作作为了解民情、汲取民智、接受监督、改进工作的过程,一件一件梳理,一件一件落实。要创新思路招法,善于运用改革方式,推动重点难点建议提案办理。要及时高效沟通交流,完善落实“办前、办中、办后”三访互动机制,进一步提升建议提案办理效果。要以强大的执行力保障办理质量,自觉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交易场所监督管理、自然资源领域管理体制改革、湿地生态保护修复等其他事项。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