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廖国勋到市委党校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专题辅导
信息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4-01 10:35

廖国勋到市委党校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专题辅导

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体现天津作为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到市委党校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市管干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局级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和二班全体学员作专题辅导。

廖国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具有丰富的政治内涵、思想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我们要深刻认识和领悟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把握好三个“一样”、三个“大不一样”:第一个“一样”是党对发展阶段的科学探索和准确把握孜孜以求、一以贯之,第二个“一样”是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我们党一如既往的宗旨意识和价值取向,第三个“一样”是我们党接续拼搏奋斗、推动民族复兴的政治本色和政治担当历久弥坚、始终如一。第一个“大不一样”是我国发展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第二个“大不一样”是我国发展的物质基础、综合实力实现历史性跨越,第三个“大不一样”是全国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极大增强。

廖国勋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把握处理好目的和方式、“去”和“存”、“补短板”和“锻长板”、“做大蛋糕”和“分好蛋糕”、政府和市场、发展和安全等六方面关系,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一体化推进。

廖国勋强调,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要以制造业立市为根本,做大制造业“底盘”,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提升产业引领能级。要以要素聚集为关键,全力争取非首都功能疏解优质资源,构建消费商贸“双中心”,广聚“金融活水”,提升资源配置能级。要以平台建设为重点,高标准谋划筹建海河实验室,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提升创新策源能级。要以海空两港枢纽为支撑,全力打造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区域航空枢纽和国际航空物流中心,提升开放门户能级。

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