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宝坻区:宝坻区持续深化危险化学品无储存经营企业安全监管工作
信息来源: 宝坻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9-25 10:26

危险化学品无储存经营企业数量多、业务范围广,且大多分散在居民楼、写字楼等场所,导致监管任务重、难度大。宝坻区始终将危险化学品无储存经营企业作为监管工作的重要内容,强化对辖区内该类企业的日常安全监管,确保企业安全守法经营。

一是按照危险化学品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部署,对全区30多家危险化学品无储存经营企业开展全覆盖检查,重点推动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履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承诺书》,要求其认真汲取近期在个别地方发生的事故教训,加大企业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力度,深入进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

二是结合区政务服务办,组织全区24个街镇和4个园区主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对检查中发现的无储存危险化学品项目监管存在注册地和经营地不一致、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的企业法定代表人不一致、无法联系到企业相关人员等问题等重点问题进行集中反馈。

三是对危险化学品无储存经营企业安全检查要点进行培训讲解。重点围绕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是否超范围经营、人员资质实际经营地与注册地是否一致、安全管理制度、是否有储存行为等典型问题,提升了镇街层级监管人员的专业素质。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