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宝坻区:宝坻区召开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动员暨培训工作会
信息来源: 宝坻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4-14 16:30

2021年4月13日,宝坻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应急局)在宝坻区长城宾馆组织召开了宝坻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动员暨培训工作会议,全区23个相关委办局、24个街镇、宝坻经济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基层普查工作人员和普查技术组、协调组全体人员约110人参加会议,会议分为动员部署和技术培训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介绍了开展全国第一次综合风险普查的背景和目的意义。会议指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需要将其当成必须抓好的政治任务来落实。

会议强调,为了做好这项兼具基础性、综合性和挑战性的工作,区普查办协同各职能部门、各街镇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按照市、区两级普查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主动作为,团结协作,克服困难,做了大量的工作,为普查工作的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加强对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增强统筹协调;要进一步强化对普查工作的责任担当,践行务实作风。

会议的第二阶段由天津勘察设计院星际公司技术人员就全区整体普查工作和任务分工进行了培训讲解。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