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北辰区:北辰区应急局开展“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主题宣讲
信息来源: 北辰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9-25 10: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树牢“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全力维护北辰区安全稳定的局面,按照《区安委会关于印发“关于开展‘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专题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专题教育活动。

9月14日,区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深入基层一线天津金牛电源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主题宣讲活动。区应急局、开发区安办人员及金牛电源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重点岗位职工参加学习。

此次宣讲,深刻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详细解读了《天津市北辰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并就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意见。通过宣讲,进一步加深了对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指导了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落实,为企业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为确保取得实效,会议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开展“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专题教育活动。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以天津汇洋石油储运有限公司事件为警为鉴,深刻反思“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建立健全和落实本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深入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扎实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不等不靠主动整改,消除隐患,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二是要全面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生产经营单位是生产经营活动的主体,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处于核心地位,保障安全生产,生产经营单位是关键,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除了靠政府强有力的监管和行业有效的指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外,更需要我们企业充分认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从保障企业安全生产的实际出发,充分建立健全各项安全体系,采取多种安全措施,全面做到“物质保障到位、资金投入到位、机构人员配备到位、规章制度制定到位、教育培训到位、安全管理责任到位、事故报告和应急救援到位”,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三是要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打好当前安全生产攻坚战。各企业要按照三年行动的要求,切实做好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健全责任链条、加大安全投入、定期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和危害辨识、完善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在2022年以前,隐患排查治理全面实现制度化、规范化,切实消除隐患、遏制事故,确保打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行动攻坚战。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