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北辰区:北辰区应急管理局抓紧抓实安全生产服务民生
信息来源: 北辰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4-02 10:45

北辰区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市、区决策部署,全面提高安全保障能力,紧紧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充分发挥监管职能作用,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为域内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提高站位点,把保障企业安全生产作为政治任务抓实。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尤为重大。区应急局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密结合业务工作,筑牢安全防控体系,全面推行安全生产标准化,分级分类落实管控责任、措施和预案。尤其是当前,把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找准结合点,让复工复产与安全生产实现同频共振。一年之计在于春。区应急局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安全生产,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方面通过工贸企业微信群和微北辰等宣传平台,向企业发放《复工复产安全攻略》宣传单,制定“一案、两签、三试、四收、五查、六关”措施供企业参考借鉴;另一方面全面加强复产复工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组织安监科和执法大队带专家,深入一线对直接监管的重点行业领域企业落实复工复产安全技术防范措施情况开展执法式检查。

解决重难点,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和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区应急局深入学习《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学习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的通知》,通过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导企业层层抓安全、岗岗保平安,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同时,按照市委领导“六个必”的指示要求,严格执法检查,加大执法频次和执法检查力度,严厉处罚违法违规行为,对不达标的企业要严格整顿,该停产的坚决停产,该关闭的坚决关闭。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把安全设施建设、监督管理、隐患查改等方面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