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北辰区:北辰区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周” 集中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 北辰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4-14 16:29

为贯彻落实津森防办发﹝2021﹞1号《关于清明节期间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按照区政府领导批示要求,为全力做好我区春季森林防火工作,提高全民森防意识,杜绝森林火灾发生,日前北辰区森防办牵头,联合区应急局、区农业农村委、区城管委、消防北辰支队、公安北辰分局、青(广)源街在双青公园举办“森林防火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预防森林火灾,共享绿色家园”为主题,采取发放宣传材料悬挂主题标语、LED屏滚动播放警示教育片现场教学互动等宣传方式向广大群众宣讲林带防火安全知识以及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和预防的重要性,并现场解答群众有关问题现场约200余名群众参加,发放了宣传材料500份、宣传布袋200个,消防北辰支队讲解并演示了干粉式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群众积极参与其中,用灭火器对油桶火进行扑灭,进一步掌握了解森林防火常识及正确使用灭火器方法。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责任意识,树立了“防范火灾、人人有责”的社会风气,形成了森林火灾群防群治的社会防火格局。下一步,区森防办将持续推动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形成常态化机制,提升本区抵御森林火灾的能力,坚决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和支持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良好氛围。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