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北辰区:区应急局积极开展新修订《安全生产法》系列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 北辰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9-13 17:37

新修订《安全生产法》已于9月1日正式实施,大力开展新《安全生产法》的普及宣传工作,近日,北辰区应急局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为全面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和社会稳定发展的要求,区应急局大量印制了新安法单行本共计30000余册,下发至各镇街、开发区,要求各单位、各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新安法宣传力度,做好宣贯工作,组织辖区内各生产经营单位全面系统学习新安法;编制《北辰区应急局致全区生产经营单位的一封信》转发至全区企业,对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的五大亮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要求各企业时刻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二是举办“2021年北辰区基层应急管理干部专业培训班”,邀请多年从事高校教学和企业安全生产技术管理工作的专家老师进行授课,各镇街、开发区分管应急管理工作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培训重点围绕新安法修改的重要意义和总体思路、修改的主要内容以及切实贯彻《安全生产法》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培训要求,各领导干部要争当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的表率,认真组织干部学习,深刻理解立法背景、重要制度、重点条文。

三是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全面增强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区应急局联合天穆镇深入天津市发利汽车压铸件厂、蓝海商贸城等单位开展新安法宣传“进企业”活动,向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员及员工普及新安法。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企业员工讲解《安全生产法》修改的背景和内容,并为员工提供法律法规咨询服务、解答相关问题,引导群众学法、知法、用法、守法,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氛围。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