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北辰区:积极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暨在施项目参建单位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 北辰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6-17 14:44

今年6月16日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北辰区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结合本区工作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各类宣传咨询活动,旨在向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传播安全文化,宣传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意识。

6月15日,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住建委、公安北辰分局举办了北辰区“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暨在施项目参建单位视频培训会。此次活动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共设1个主会场和107个分会场。活动播放了区应急管理局制作的《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宣传视频和建筑施工领域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区应急管理局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解读《安全生产法》和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等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通过分析典型事故案例,加强警示教育,督促企业反思存在问题,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结合实际举一反三,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公安北辰分局讲解“建设工程领域刑事法律风险之重大责任事故罪”。区住建委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建筑施工领域安全事故情况,分析了事故原因和排查整治情况,并结合安全生产月各项任务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一是要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清醒认清当前北辰区建设领域面临的严峻形势。要依法依规履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职责,将安全生产责任制贯穿于施工全过程,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关键,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坚决摒弃安全意识淡薄、理念缺位思想,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着力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三是进一步做好夏季汛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防汛工作职责,提高防汛应急处置水平。四是狠抓监管执法,开展安全执法检查,实施严格监管,对查出的问题隐患,跟踪落实、整改到位;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挂牌督办、从严处罚。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执行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推进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落地生根,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并以此次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为契机,通过组织开展教育培训、现场咨询、案例曝光、经验推广+警示教育等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公众风险防范、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推动“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和“四铁”“六必”要求深入人心,筑牢安全防线,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以实际行动为北辰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