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滨海新区:国务院普查办来我市调研指导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信息来源: 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4-02 10:49

近日,国务院普查办技术组史培军组长带队到天津市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调研指导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详细了解普查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与市普查办、滨海新区普查办,市级和滨海新区普查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召开座谈会,研究讨论交流普查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困难,查看普查系统运行和数据录入情况,提出进一步推进普查工作的建议。

调研组对天津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我市普查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尤其是滨海新区在体量大,任务分工复杂,行政区划特殊,灾害种类多等条件下,强化组织领导,主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制定可行方案,真抓实干,高质量推进了普查试点任务。调研组对我市下一步普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一是要统筹推进各部门普查试点工作,加快市政道路与桥梁、城镇房屋建筑、海洋灾害重点隐患等领域的普查进度。二是要完善市普查办技术组人员结构,设立评估组,组建评估技术队伍。三是要做好评估前期准备工作,加强技术力量储备,利用现有数据开展试评估。四是建立市级数据清单,探索建立普查数据同级共享机制。五是及时总结滨海新区试点工作经验,深化普查成果应用。

市普查办主任、市应急局副局长魏东,滨海新区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区政协副主席、区应急局局长张军武以及市、滨海新区普查办和相关行业部门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