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滨海新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硕果累累
信息来源: 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6-26 14:13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滨海新区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带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各项安全生产月活动,成绩显著、硕果累累。

一是“妙趣横生”,多形式提升全民安全意识与能力。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家·安全家”主题短视频征集、安全讲师进企业、安全生产与应急科普有奖竞答、“人人一份心、安全有信心--沙龙论坛”以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津滨海”APP、区应急公众号平台,同步推出危化、燃气、卫生健康等十个行业领域企业代表主要负责人谈安全线上展示活动,循序渐进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二是“精彩纷呈”,海河灯光秀两次入选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月”活动集锦。5月31日20时,“津城”“滨城”双城联动开启全市安全生产月,“滨城”安全生产主题灯光秀活动信息于6月2日被应急管理部官方网站转载,并在全国安全月活动集锦中第一位展示;6月16日,“滨城”海河灯光秀再次入选应急管理部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集锦,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出“人人讲安全,安全为人人”的浓厚氛围。三是“经验推广”,成功承办天津市2022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联合大港油田开展井喷应急演练,讲解“中国第一储气库”大张坨储气库安全作业经验,远程观摩海上“钢铁城堡”埕海1号平台数字化管理安全保障措施,新区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大队成功举行执法制服换装仪式暨执法队伍宣誓活动。四是“我说我岗”,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联合东疆综合保税区,在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天津)有限公司成功举办2022年滨海新区“6·16”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暨行业企业负责人说安全线上展示活动。活动期间,17家行领域业企业第一责任人代表作安全承诺,7家企业现场参与安全分享会,新区各单位组织线上观看8家行业企业负责人说安全活动,相关微信推文浏览量达3800余次。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