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东丽区:东丽区开展“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主题宣讲
信息来源: 东丽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9-29 09:5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树牢“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按照市委市政府、东丽区委区政府要求及区安委会关于开展“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专题教育活动有关安排,9月27日,东丽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以冶金行业领域为重点,深入企业开展“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专题宣讲活动。

会议从突出安全发展理念,突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突出问题导向、责任导向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通过分析安全生产形势、警示案例、制度责任等,进一步说明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尤其是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性。会议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就是要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政府落实监管责任,两者互为一体,是“一盘棋”,政企合力攻坚,才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会议强调,一是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不断夯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坚决摒弃执法中的好人主义,出重拳、下狠手,严格安全监管执法要求;三是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切实理清各部门的监管职责,明确齐抓共管,层层压实责任;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实效。

区内15家重点冶金企业、驻区国有企业、区属重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生产一线班组长,区应急局、相关街道(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一线执法人员共计85余人参加此次宣讲活动。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