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河北区:河北区举行“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119宣传月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 河北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11-20 18:37

按照应急管理部、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总队工作部署,深入推进辖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隆重纪念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两周年,11月9日,河北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119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河北区政府一级巡视员金强、河北区应急管理局局长于斌、河北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及部分指战员代表出席了活动。河北区社区居民代表、本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消防志愿者代表、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到场参加。

启动仪式现场,情景诗朗诵《消防赞》、小品《我想对你说》、歌曲《信仰的光》、《关注消防 守望平安》等各种表演将启动仪式氛围推向高潮。仪式活动同步在“河北消防”官方微博平台进行直播,共计2.3万余人在线观看,粉丝转发、评论积极热烈。

今年以来,河北区消防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区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支持下,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和短板制约,有效消除了大批火灾隐患,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和消防规划有序推进,社会化消防工作和消防队伍建设稳中有进,确保了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区消防救援支队将始终坚持“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发展方向,建精建强专业救援队伍,大力培育“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的战斗精神,切实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金强在活动发言中强调,当前正值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两周年之际,消防支队坚持把总书记授旗训词作为队伍建设发展的“魂”和“纲”,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忠诚履职尽责,开拓进取,为河北区经济繁荣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下一步,河北区将以“119”消防日为契机,围绕传播消防安全文化,通过大跨度、接力式、精品化的宣传活动,充分展现消防救援新队伍、新形象、新作为,推动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的能力,厚植城市安全底盘,真正将消防宣传“软实力”转化为火灾预防的“硬实力”。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