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河东区:河东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传达学习全市危化品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视频会议精神 听取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情况汇报
信息来源: 河东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4-02 10:41

3月24日,河东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波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危化品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视频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副区长张寒冰、于振江、郭康伟、刘涛等出席。

周波指出,2021年恰逢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部门、各街道、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担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周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将安全生产纳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要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深入细致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执法检查不走过场,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要持续跟踪督办隐患整改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快速、妥善处置,坚决杜绝漠视纵容、视而不见、麻木不仁等现象发生。要彻底摸清全区重点场所、重点隐患、重大风险等底数台账,一企一册、建立台账,有针对性地制定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寒冰对全区危化品大起底大排查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张寒冰强调,各有关部门和街道要结合危化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危化品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进一步细化经营、储存、运输、废物处置等各环节监管责任,坚持“四铁”要求和安全生产“六个必”,坚决杜绝执法中的“好人主义”。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