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河东区:开展安全生产领域行政执法情况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 河东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9-21 11:45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全面落实市、区领导批示精神,近日,区安委会办公室会同区委督查室组成工作组,由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区城市管理委、区住房建设委、区市场监管局、区文化旅游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商务局、区体育局、区卫生健康委、区消防救援支队等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单位及常州道和富民路街道,对安全生产领域行政执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采取自查自纠与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落实《河东区安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压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情况;落实河东区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15条措施和责任分工要求,开展动员部署、推动落实、督促检查情况;落实《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排查整治方案》《安全生产自查工作方案》《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立即开展房屋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等文件要求情况;各单位执法队伍建设情况、依照监管职责开展行政执法及处罚情况”等内容展开,坚持问题导向,直面短板差距,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推动以高质量执法消除隐患,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工作组指出,各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在燃气、建筑施工(自建房)、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单位虽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在各自监管领域做了大量工作,但通过检查依然能够发现检查企业多、发现隐患和立案处罚少,安全执法检查不力、质量不高等不容忽视的问题。

工作组强调,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引导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消除安全隐患,保证企业安全生产的重要途径和有力举措,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充分运用“互联网+”等创新执法手段,努力提升执法人员履职能力,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行政执法温度,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坚决杜绝执法“宽松软”问题,狠抓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