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河东区: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 河东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12-05 18:16

近日,河东区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波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涛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市委常委会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全市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的主要精神,并结合实际对下一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作出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要紧紧把握岁末年初事故高发的特点规律,深刻认清当前复杂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部署要求,以真招、实招、硬招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迅速采取果断有力措施,防风险、除隐患,全力维护全区安全生产大局稳定,确保2022年圆满、顺利收官。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必须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各部门、各街道、各单位要结合当前安全生产的特点,迅速行动、集中攻坚,持续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结合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实际,深入分析疫情防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影响,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安全风险研判,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时刻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树牢“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按照“四铁”“六必”要求,坚决扛牢安全生产责任,坚持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落实,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