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河东区:区安委办组织开展“四不两直”安全生产巡查
信息来源: 河东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4-02-21 17:2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区领导指示要求,河东区安委办、区消安委办联合成立巡查组,对辖区内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岁末年初“四不两直”安全生产巡查。

一是联合巡查,“四不两直”。此次巡查由区安委办和区消安委办相关负责同志带队,共组成6个巡查组,对全区12个街道进行包保巡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重点检查教培机构、养老机构、老旧厂院、农贸市场、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以及相关部门和街道贯彻落实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统一部署工作情况,消防安全管理各项制度的制定和落实情况。

二是压实责任,排查隐患。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台账资料、现场检查安全生产管理情况等方式,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此次巡查共检查29家生产经营单位,发现安全生产隐患75条,集中表现为:安全警示标识缺失或不符合规范;消防通道堵塞,堆物堆料;应急预案不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书签订不规范等。

三是分析汇总,整改闭环。各巡查组明确专人及时汇总进展情况,形成问题隐患清单,并由区安委办、区消安委办分别向行业监管部门下达督办函,推动隐患问题整改到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加强跟踪督办,确保整改闭环。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