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和平区:和平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开展国庆节安全检查及慰问工作
信息来源: 和平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10-10 10:29

9月30日,和平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领导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检查及慰问工作。检查共分4个组,分别由区委书记贺亦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春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温继平,区委副书记李斌带队,深入大型商场、酒店、楼宇、工地等7个重点单位检查安全生产及应急值守落实情况,对教育、城管、公安、交管、消防等6个单位的工作人员进行慰问。

区委书记贺亦农带队深入六十一中学、利顺德大饭店、交管贵州路大队、保洁一队南市分队等单位开展节前安全和应急值守情况检查。亦农同志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节日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坚决防止因小隐患引发大事故,要结合各自单位的实际做好节日期间的应急值守,主要领导要在岗带班,保证信息系统畅通。在六十一中学,亦农书记详细了解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询问学生秋季感冒发烧情况,检查防疫物资储备,叮嘱学校领导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精准、快速处置。在利顺德大饭店,亦农书记与企业负责人共同研究经营策略,采取“以小带大”“网红打卡”扩大品牌效应,要在增长内核竞争力上下功夫,主动融入国内大循环。在安全管理上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坚守安全第一理念,时时刻刻讲安全。利顺德作为百年老店,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保护文博场馆方面的讲话要求,重点加强火灾预防,开展员工日常培训和演练,发生火灾灭早、灭小。在交管贵州路大队、保洁一队南市分队,亦农书记对战斗在一线的民警和员工表示慰问并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大家为和平区的城市建设做出的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春江带队深入天河城、新华国金大厦、南市派出所行实地检查慰问。每到一处,春江同志详细询问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和措施落实、应急预案演练和安全设施投入使用情况及节假日值班值守情况,重点对变配电室、疏散通道、特种设备、消防控制室等进行检查,要求天河城立即整改缺少警示标志和电源线未穿管保护两项事故隐患。春江同志要求各部门、各企业积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持续加强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同时,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履行防控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全力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人员密集场所要落实防控举措避免人群聚集,力争将疫情风险控制在最低水平。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温继平带队深入和平中医医院、劝业场消防救援站、滨江商厦进行节前检查和慰问。检查组对企业安全设施配备保障和安全监管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单位立即整改检查中发现的7项事故隐患,确保绝对安全。继平同志强调,“两节”将至,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管理力度,提升一线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紧排除安全隐患,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同时,向奋战在一线的消防救援人员进行慰问,充分肯定消防救援人员为保证全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所作出的贡献。

区委副书记李斌带队深入庆王府、开心麻花装修项目,听取单位节日期间安全保障工作的汇报,实地检查消控室、舞台施工现场等重点点位。李斌同志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突发事件处置演练,做到处置得力、处置及时,把影响降到最低程度。同时对区绿化所建设路班点员工进行慰问,感谢绿化所全体员工对和平区绿化工作做出的努力。

区领导陈宇、左林、孟冬梅、张志仁、李浩、赵昔涛和16个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检查慰问活动。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