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和平区: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会议
信息来源: 和平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9-09 15:43

日前,和平区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全市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特别是中秋、国庆期间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持抓发展必须抓安全,以坚决有力的实际行动,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二是绷紧安全之弦,强化忧患意识。清醒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始终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举措,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保驾护航。三是紧盯重点领域,深查细查严查,切实消除事故隐患。深入排查整治危险化学品、建设施工、大型商业综合体、学校医院、养老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及老旧小区火灾隐患以及燃气、特种设备、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隐患问题,认认真真再过一遍筛子,严防事故发生。四是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执法监管,大力推进“依法治安”。认真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在“学习、落实责任、执法”三个方面下功夫、见成效,按照“四铁”“六个必”的要求,始终保持对非法违法、违规违章生产、经营和建设行为的高压态势。五是认真抓好“两节”安全工作,组织开展专项安全检查排查。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工作职责,专题研究部署迎“两节”安全工作,加强预案建设,预防突发事件,不打无准备之仗。

会上,郑伟铭还就新《安全生产法》修改背景、现行条例以及主要特点,为与会单位进行专题宣讲。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