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和平区:新修订《安全生产法》实施 和平区开出首张“罚单”
信息来源: 和平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9-13 17:40

9月1日,新修订《安全生产法》正式施行,这也意味着“史上最严安全生产法律”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时代正式来临。日来,和平区应急局加大对于辖区工贸企业检查力度,并开出新《安全生产法》实施以来的首张“罚单”。

近日,在对和平区一家餐饮企业进行执法检查的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该单位未建立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该行为违反了新《安全生产法》第四十一条“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建立健全并落实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规定区应急局执法人员责令其限期进行整改,并根据新《安全生产法》第一百零一条第(五)项规定对其进行了立案调查,拟对其作出处三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下一步,和平区应急局将持续丰富宣传形式,切实推动新安法宣传工作走深走实,在全区营造学法、用法、守法、执法良好氛围。同时,将新修订《安全生产法》的实施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机结合,集中力量,严格执法,加强普法,督促企业积极落实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底线防线,以拼搏的姿态护航辖区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