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和平区:应急局多措并举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 和平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6-26 14:15

深入贯彻落实近期市级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扎实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纵深开展,和平区应急局踔厉奋发、多措并举,大力加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6月18日市应急局紧急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区应急局主要负责同志立即向区委、区政府领导进行了汇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复杂严峻形势,始终绷紧安全弦、织密责任网,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区应急局迅速组织召开科长以上人员会议,传达市应急局紧急调度会精神和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的指示要求,通报近期全国及我市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分析研判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明确近期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重点工作任务。

二是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区安委会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区相关单位聚焦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自建房、消防、  城镇燃气、特种设备、公共安全、大型商场超市综合体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格落实“四铁”“六必”要求。区应急局加强工贸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印发安全警示提醒,督促企业充分认识当前形势,对全区工贸行业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同时开展危化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对辖区1家加油站和33家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的经营现状和隐患整改情况开展执法检查一轮次。区安委会办公室督促各相关单位开展督查自查,结合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及时摸清本区域、本行业领域重大风险底数、建立重大风险清单,制定风险管控措施,消除监管盲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深刻吸取全国及我市近期生产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防微杜渐,传导责任、狠抓落实,切实堵住安全漏洞,持续提升和平区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三是把握契机,持续用力。当前已进入汛期,区防汛办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工作,积极与市排水一所、区排水管理所对接,督促做好排水管网清淤工作,确保排水管网畅通。周密组织开展应对极端强降雨天气防汛应急处置桌面推演,组织13个成员单位对8个科目逐项进行实战化演练。同时,推进应急预案和应急救援队伍体系建设工作,推动做好44个专项预案和34个部门预案的修订完善,推进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21支区级层面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完善街级层面、企事业单位专(兼)职应急救援队伍和社会救援力量。

6月22日晚全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后,和平区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针对全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吸取6.21”宝坻区燃气爆燃事故教育,“以他鉴己”,严格按照鸿忠书记批示和张工市长工作要求,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切实守牢把住“安全关”。二是检查行动要到位。要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把工作重点放在落实上。各部门各单位要明确分管行业领域的检查内容,列出检查清单,照单检查。对查出的问题,实施清单化条目化管理,挂牌督办,整改一处、销号一处,确保清零销号闭环管理,切实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不整改到位绝不罢休。三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各部门各单位要狠抓责任落实,把责任落实到单位、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个人,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负直接责任,所有副职“一岗双责”,千斤重担众人挑,层层负责,层层落实,出了问题严肃追责。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警惕,只要涉及安全隐患问题,要严格监管,立即制止,加大处罚,对百姓安全负责,对生命安全重视,以和平之安促天津之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政治环境。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