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河西区:河西区召开强化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信息来源: 河西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10-10 10:34


为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河西区安委会办公室召集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区文旅局、区市场监管局等委办局和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于10月2日下午17时30分召开强化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河西区委书记李学义,河西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嘉惠,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刘辉,副区长李丽君、李东、杨秉魁、蔡宁出席。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嘉惠首先通报了山西省太原市台骀山冰雕景点火灾事故情况,传达了2日上午全市紧急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并就河西区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各部门各街道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带队深入一线开展安全风险督导检查。突出抓好旅游安全风险防控措施落实区文化旅游局要会同有关部门,立即组织对旅游景区和热门景点开展全覆盖风险隐患排查和消防安全大检查抓好安全监管责任落实,确保安全有序。同时要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排查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区商务局、河西交警支队等重点行业部门要各司其职,强化各自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发现、整治各类隐患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最后,区委书记李学义针对加强我区“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关心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多次强调、多次提要求、多次作批示,一定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组织安排落实要到位。各位参会人员在会后在本单位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动,制定好具体的措施,严格落实。三是检查排查要到位。安全检查不间断,更深入、更细致,要加大执法力度,该处罚的处罚,该处置的处置。四是隐患问题整改要到位。有隐患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等节后再处理,随时排查,随时整改。五是人员值班值守、组织力量要到位。各单位要把人员力量统筹安排好,需要时能立即组织好队伍,值班值守人员要二十四小时在岗在位,出现问题能及时反应、及时处置。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