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红桥区:红桥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班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红桥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4-14 16:25

为进一步抓紧抓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第三阶段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扎实推进三年专项集中攻坚行动,日前,红桥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班工作会议。

专项行动各牵头单位通报了一季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了前一阶段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就加强区处两级督导推动、强化执法检查力度、重大隐患的挂牌督办、机制制度的制定运行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对各专项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以及集中攻坚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专项工作牵头部门,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亲自组织,亲自参与,主动宣讲,实行制度化、常态化的学习,不断统一思想,凝聚合力;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措施,按照“四铁”、“六必”的要求,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倒逼主体责任的落实;三要持续排查整治,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的排查治理,强化风险分析预判,重点分析本行业本领域的风险隐患,拆解各项目标任务,主动应对,建立“一情况两清单”,实施挂图作战,重点发现解决一批突出的问题。四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攻坚,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分析本行业重大风险和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出台相应的制度措施,对于重大隐患要实施全过程闭环管理,加强相关数据的报送反馈,不断巩固三年专项行动取得的战果,为红桥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筑牢安全基础防线。

区住房建设委、区城市管理委、区市场监管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应急局、交警红桥支队、区消防救援支队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