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静海区:召开安全生产宣讲会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压实扛牢安全责任
信息来源: 静海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6-17 14:39

日前,静海区召开安全生产宣讲会,深入分析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以案示警、以会代训,分类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精准加强安全监管检查,努力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稳定环境。

会上,天津君诚管道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介绍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经验;区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以近年来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为例,以案说法、以案示警,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天津君诚管道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坚持从企业负责人做起,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通过组建安全生产科,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立安全生产奖惩管理制度,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机制以及强化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和持续提升安全设施设备水平等措施,打好安全生产“组合拳”,形成全员、全链、全天候、全覆盖的安全风险防控机制,使一个事故频发企业转化为安全生产标兵企业,形成了一整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红线、是底线、是生命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决破除“影响发展论、不可避免论、偶然意外论”等认识误区。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的发展思想,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始终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要坚定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四方责任”特别是企业主体责任,努力实现由被动到主动、口头到行动、形式到实效、个人重视到全员重视的转变。要树立安全生产可控可防、可管可治理念,坚持从源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解决在萌芽之时、成危之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好新修订《安全生产法》,督促引导企业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健全安全生产制度、规范安全生产流程。对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按照“四铁”要求,依法追究责任,绝不姑息迁就。要充分学习借鉴君诚管道实业集团的经验做法,以点带面,加大宣传,形成示范。同时,运用身边典型案例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做到一厂出事故、万厂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区受警示。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扭转事故多发局面,以安全稳定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