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津南区:津南区积极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 津南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9-25 10:24

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建设工作是推进打造安全“最后一公里”的有效手段,是保障百姓安全生活最接地气、最有实效的一种方法。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基层单位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与安全基础水平,津南区区扎实推动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区应急管理局率先行动,制定《2020年津南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实施方案》,理清申报条件、要求及申报程序,明确主要任务及完成时限,拟定双林街象博豪庭社区、双新街昆香苑社区为今年的申报社区。成立津南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区气象局、消防救援支队、双林街道办、双新街道办开展创建工作。

涉及部门多次召开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推动会议,明确各成员单位基本职责分工,研究部署创建工作,分析研判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区应急管理局为社区申请专项资金,用于购置、安装应急标识,社区应急设备,家庭应急物资储备以及应急技能培训提升。区气象局给社区安装气象设备终端,为气象灾害预报提供有力保障。多单位联合开展宣教工作,结合防灾减灾宣传周为社区居民发放多样宣传品,举办讲座讲解防灾避险知识。组织专人到咸水沽镇金石里社区实地参访,召开座谈会交流创建工作经验。

目前,创建实施方案里涉及的设置应急避难场所、编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完善防灾减灾设施、开展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工作任务均已完成。现社区自评自查工作已经结束,进入材料收集整理阶段,后续区应急管理局将联合区气象局、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对申报社区逐个进行现场核查、评分。评分后,区应急管理局将确定的候选社区名单及其申报材料上报至市应急管理局参与国家评审。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