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南开区:南开区开展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 南开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10-10 10:35

2019 年下半年以来,我国先后发生了广西玉林兰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0·15”较大爆炸、江苏连云港赣榆区宏兴研磨材料有限公司“4·21”火灾、河南许昌长葛市废旧厂房“5·26”较大爆燃等多起涉及化工产品(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的非法违法事故,暴露出部分地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不彻底,涉及化工产品(危险化学品)非法违法生产经营活动问题突出。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着力消除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和要求,南开区安委办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非法违法生产、储存化工产品(危险化学品)及使用化工产品(危险化学品)非法违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小化工、小作坊、黑窝点专项整治。

目前,南开区已开始对非法违法“小化工”情况进行摸排,查清当前非法违法“小化工”底数,分门别类建立清单台账,坚持标本兼治,及时彻底消除隐患。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官网、电子显示屏等各种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动员,讲清非法违法“小化工”的严重危害性,讲明从事非法违法“小化工”生产的严重法律后果,通过广泛宣传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推动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下一步,南开区将通过专项整治,建立健全常态化联动监管机制,有效防止非法违法“小化工”死灰复燃,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我区化工行业安全高质量发展。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