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南开区:南开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应急预案编修工作会议 持续推进应急预案体系建设
信息来源: 南开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4-14 16:24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南开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南开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应急预案编修工作会议,邀请应急预案编制专家参会并答疑,部分应急委成员单位负责预案编修工作的同志参加。

会上,一是介绍了南开区应急预案体系的整体情况,对《市应急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应急预案信息填报工作的通知》(津应急办〔2020〕5号)、《市应急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应急预案管理推进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的通知》(津应急办〔2020〕6号)文件要求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二是根据相关规定,为顺利完成《天津市南开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修订工作,对参会单位开展调研。三是到场单位提出关于专项预案、部门预案的相关问题,专家进行现场解答。

会议强调,各单位在编制专项、部门应急预案时要做好对标对表工作,对指挥体系不健全、响应机制不完善、处置措施不到位、应急保障不配套、应急培训演练走过场等问题进行整改完善,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各单位工作负责人员要对应急预案编修工作抓紧抓实,确保各类应急预案编实编细,与实际相符。二要加强沟通,做好配合。要配合完成好部门应急预案信息填报工作。各单位在完成部门应急预案编修工作后,要按要求在天津市应急预案管理系统上完成信息上报工作,完善区应急预案信息化建设。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