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宁河区:宁河区委书记深入企业开展“送清单 上一课”安全生产大检查及主题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 宁河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10-10 11: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树“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进一步压实政府、部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扎实效果,9月29日下午,宁河区委书记王洪海深入天津天钢联合特钢有限公司开展送清单、上一课” 安全生产大检查及专题教育宣讲活动。区委常委兼区委办主任、宣传部部长杨德春,宁河区委研究室、宁河区应急管理局、宁河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宁河区消防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和安全专家参加此次活动。

王洪海同志带领安全检查组一行驱车直达动力厂燃气作业区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对天津天钢联合特钢有限公司的安全隐患整改和安全资金的投入表示赞许和肯定。

随后与公司参检人员、动力厂燃气作业区、电仪作业区的干部职工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互动,王洪海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黎巴嫩贝鲁特港“8·4”爆炸事故、天津汇洋石油储运公司事件及近期全国相关企业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给大家进行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安全教育宣讲。

洪海强调:一是严格落实政府安全监管责任。政府有服务的义务,政府和企业捆绑起来抓安全很有意义。大企业出事故就是大事故,事故越大责任也越大。所以,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牢记“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带血的GDP是不能要的。要深入贯彻落实鸿忠书记提出的“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要求,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真正做到一级抓一级,实施安全网格化管理,要建立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突出安全生产的规范化管理。要完善安全培训记录、安全检查记录;要落实隐患排查整改责任,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发现隐患要立即整改。要深刻认识到问题整改不到位就是不忠诚,隐患整改不到位就是对人民生命财产不负责。三是做到监管和服务统一。政府职能部门要指导服务企业,要做到不添乱、强监督。安全生产责任重大,站位高、活要细,各项工作要到位,不能出漏洞。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管理机制要完善。政府监管部门要对不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的企业直接查、直接罚,要下狠手、出重拳。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