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武清区:强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 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稳定
信息来源: 武清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9-13 17:37

近日,武清区安委会印发了《强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确保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安全稳定的方案》,要求各街镇园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及有关单位突出重点领域,在全区范围内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综合整治,确保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稳定。

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两个至上,着眼健全完善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治本之策,以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实抓细抓好综合整治工作。二是在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任务的同时,吸取近一时期全国、全市及我区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强化“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设施工、燃气、消防、地下管线、特种设备、旅游、电力”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综合整治。三是深入排查整治,严格压实安全责任,制定具体、实际、可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全力确保安全生产整治工作落地落实。四是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安全生产法》,严格严肃执法,落实“四铁”“六必”工作要求;加强隐患排查,建立“安全风险”清单,动态更新“事故隐患”清单,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隐患整改,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清零”。

武清区安委会办公室成立检查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暗查暗访,对不重视、不认真、不负责,不担当不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情况进行公开曝光、约谈,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严肃追责问责。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