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西青区:西青区多措并举 积极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信息来源: 西青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9-25 10:23

    按照天津市统一部署,西青区被列为天津市首批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试点区,为确保创建任务完成,西青区多项举措,力争创建成功。

一是出台方案,成立专班。制定出台了《西青区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实施方案》,区政府主要领导同志亲任指挥部指挥长,分管负责同志任常务副指挥长,其他副区长任副指挥长,全区10个街镇、71个部门和西青开发总公司等82个成员单位,共同助力创建工作。二是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先后召开区委常委会议、政府常务会议、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以及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中期推动会议,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分工协作,街镇、开发总公司辅助,各项工作同步实施、同步推进,共同做好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各项工作。三是清单管理,走访调研。对标对表《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评分标准(2019版)》47项指标任务,分解形成了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将创建任务落实到部门、街镇。对照清单,先后3次走访了27个部门、11个街镇区,收集资料1000余份,形成47类档案资料。四是宣传发动,提高认知。充分发挥宣传部门的引领作用,利用融媒体、微信等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宣传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灾减灾等方面知识。组织理论中心组、区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及处级干部培训班、安委会成员单位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宣贯城市安全发展理念及安全生产知识。五是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对标对表对收集的资料进行分析,开展自评和中期评估,先后4次查找问题和不足,不断完善档案资料和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利用“线上+线下”方式,组织机关干部、中小学生、社区居民、企业员工等多层次开展市民满意度问卷调查,全区已有8000余人次填写了调查问卷。六是开展工作,提升水平。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组织开展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三年行动2个专题、10个专项的学习宣传,“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专题教育,危险化学品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道路交通“百日攻坚”、打通“生命通道”和楼道革命、大型游乐设施和场内机动车等专项行动,累计查改安全隐患12767项,对65家存在违法行为的生产经营单位处以196.1万元罚款,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7家生产经营单位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对10家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对涉及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27家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联合惩戒,全区安全生产水平不断提高,群众对西青区城市安全满意度得到显著提升。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