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西青区:区应急管理局深入开展安全宣传“五进”工作
信息来源: 西青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3-07-07 18:26

2023年6月是全国第23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西青区紧紧围绕“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主题,联合全区各部门、各街镇、各企事业单位,广覆盖、多渠道、多角度深入开展安全宣传“五进”系列活动。

一是安全宣讲进企业。在永大化工试剂公司、康圣特电子有限公司,区应急局结合厂区工作实际,面向企业职工播放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视频,与企业职工交流安全生产心得体会,筑牢厂区安全建设思想基础。组织永大化工企业职工开展综合演练,以练代培,增强宣传效果、强化协同联动,以枕戈待旦、时不我待的精神,确保队伍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二是安全宣传进农村。在辛口镇大沙窝等村庄,宣传人员采用入户、宣讲等方式重点开展安全生产、防火防违规用电宣讲,提升村民发现安全隐患能力与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

三是安全宣传进社区。在中北富力湾社区、张家窝家兴里社区、辛口镇新旺园社区,宣传人员设置宣讲台着力开展安全生产、应急避险等内容宣传工作,推动社区强化燃气安全隐患排查。

四是安全宣传进学校。区应急管理局领导前往东咀小学开展防震减灾专题授课,并结合暑期将至情况,重点宣传防触电、防溺水、防中暑内容,守护儿童安全,助力健康成长。赴杨柳青第一小学、华旭小学进行安全宣传,为在校师生发放安全生产、应急避险宣传手册和宣传品,号召学生校外也要遵守校园安全各项规定,严防高温中暑、保护自身安全,健康茁壮成长。

五是安全宣传进家庭。区应急局先后前往杨柳青镇、张家窝镇共计十余户家庭重点宣传家庭用电、消防安全、自救互救知识,以家庭为单元提升安全能力建设,确保危急情况下能应急懂避险。

西青区安全宣传“五进”系列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发放各类宣传品3902份、宣传资料35646份,形成了阶段性的安全宣传热潮,持续强化了全区人民群众安全生产和应急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全社会安全生产和应急避险逃生能力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