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西青区:区应急管理局与公安、消防、卫健建立联勤联战机制
信息来源: 西青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4-02-29 15:25

近年来,西青区应急管理局坚持统一指挥、协同应对的原则,不断创新应急管理思路,在做强指挥中枢方面想实招、寻方法,探索出了一条与公安、消防、卫健等多部门联勤联战的机制,切实增强了区应急管理局应急处置和统筹能力。

今年以来,区应急管理局多次走访公安西青分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区卫健委等单位,主动谋划,解放思想,制定了联勤联战机制,有效整合了政府部门、行业单位、社会力量等救援资源,强化了第一时间的信息共享,充分发挥了区应急管理局“统”的优势,实现了多部门联勤联战工作合力。

按照机制运行要求,区应急管理局与公安、消防、卫健等部门指挥平台值守人员实行24小时全时待命状态,在线会商、联合决策、调度指挥。灾害发生后,公安、消防、卫健将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第一时间与区应急管理局会商研判,进行指挥决策。在现场处置中,区应急管理局统一指挥各类应急救援力量,有效整合应急救援资源,由区应急管理局调度指挥、区消防支队主战、各专业应急救援力量协同开展灾害救援。

建立联勤联战机制对全区应急管理指挥体系一次创新、探索和突破。区应急管理局将充分发挥应急委办公室统筹牵头作用,构建职能更科学、指挥更顺畅、运行更高效的实体化指挥体系,形成统一指挥、专兼备、反应灵敏的“西青经验”,不断强化基层应急管理建设,为西青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