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西青区:部署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年活动
信息来源: 西青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4-03-13 15:03

近期,全国各地生产安全事故时有发生,为充分发挥安全警示教育防范预警作用,进一步提升基层一线从业人员和社会公众“两个末端”的自我防范能力,严防“无知无畏、不知利害”导致的精神松懈、思想滑坡等问题,西青区印发安全警示教育年活动方案。

《方案》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点安排,系统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天津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组织开展专题交流研讨,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根本价值遵循,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方案》要求,要组织企业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天津市安全生产条例》《天津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等法律法规和典型事故警示案例,开展1次集中培训,部署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强化源头防控。要组织开展事故反思大讨论,查找薄弱环节,研究制定改善安全生产条件、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措施。

《方案》明确,要将业务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有机融合,依托“5·12”、“6·16”、“11·9”等宣传活动平台和“五进”安全生产宣传活动,通过电视台、电台及微博、微信公众号、户外大屏等渠道普及安全知识,培育安全文化。各村居(社区)要组织安全员通过西青区教育培训系统参加安全生产专题培训,补足“防”和“治”基本理论,学习“管”和“救”的基本方法,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先期处置能力水平,全面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