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应急局关于提供特种作业操作证监督管理工作有关情况的通知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1-28 12:27

市应急局关于提供特种作业操作证

监督管理工作有关情况的通知

各区应急局:

近日,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执法和工贸安全监督管理局对我市特种作业操作证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一、监督管理

(一)是否将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培训情况列为日常行政执法计划;2020年度持证上岗的执法检查、行政处罚等情况;多久开展一次区域性培训考核专项(督查)执法。

(二)辖区内企业在安全培训制度、计划实施、档案管理、经费保障、持证上岗等主体责任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监管部门采取的措施。

二、打击假证

(一)是否接收到不法机构私自买卖假证的举报,经核实存在不法机构私自买卖假证情况,以及其他新型制假、售假、用假行为(请列举具体案例);打击特种作业无证上岗、持假证、造假证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具体措施。

(二)企业在用工时,是否对一线特种作业人员持证真伪进行鉴别,是否存在企业知假用假现象。

三、意见及建议

(一)如果修订原总局第30号令,特种作业操作证多少年换一次证合适,换证时考核方式、内容(理论和实操)建议。

(二)针对进一步规范特种作业考核发证工作治理假证乱象,提出具体化工作建议。

请各区针对上述内容逐项进行认真研究,并于202123日前将书面材料报送至市应急管理局。

  

2021128

(联系人:张建强;联系电话:28051679;传真:28051672

          邮箱:zhangjianqiang@tj.gov.cn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