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发挥技术优势 履行社会责任
致全市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的倡议书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09-22 14:18

各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

你们作为安全评价工作的主体实施机构,是连接政府和企业的桥梁,所提供安全技术服务的质量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和“四铁”要求,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我们向全市安全评价机构、安全生产检测检验机构提出如下倡议:

一、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1.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的规定要求,如实、客观、独立地开展法定评价活动。

2.深入现场,翔实记录勘测情况,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对策措施建议。

3.严格按照安全评价过程控制的各项要求开展工作,提高安全评价报告质量。

4.遵循客观公正、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原则,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规范从业行为,依法依规诚信经营,保障自身持续健康发展。

二、充分发挥技术优势

1.从专业技术角度全面、客观反应所评价的项目,将不出具虚假和失实报告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

2.利用综合优势为企业提供服务,及时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困难,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3.充分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积极为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建言献策,主动为全市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供专业支持

三、更好服务反馈社会

在传统的安全评价、检测检验等服务的基础上,采取现场辅导和线上服务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组织开展免费社区安全宣传、现场咨询服务、企业安全体检、事故警示教育等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体社会成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推动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化解。

各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砥砺前行,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2022年9月22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