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安委会办公室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5-19 17:32


  5月19日,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安全防范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动员全市采取更加严密的防控措施,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通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许颖悟、市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张福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市消防救援总队以及各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区应急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坚持“战区制、主官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防控安全风险。特别是近期我市企业集中复产复工,各类安全风险因素交织、问题隐患凸显,伴随着气温、雷电、降水等诸多方面影响,极易造成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风险“三叠加、三碰头”,全市上下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态度,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要制定有针对性的安全措施,及时动员、广泛部署,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要结合前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发现的隐患问题情况,开展专项“回头看”,查采取措施、验问题闭环、督整改实效,消除风险、巩固成果,推动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扛起安全生产检查推动的担子,分工包保、履职尽责。市安委会办公室将成立由局级领导带队的包保组,分别深入各区开展工作,对做好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进行督导推动。要紧盯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金属冶炼、消防、仓储物流等易发生事故的重点行业领域和重要部位,深入查找监管盲区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地毯式、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要严格按照“铁面、铁规、铁腕、铁心”的要求,惩处各类非法违法行为,杜绝执法“宽松软”。同时要加强对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企业的监督检查,强化现场管控,落实专人盯守,严防明停暗开、假停假改和死灰复燃。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危、难、险、重”,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应急救援预案、机构、队伍、装备、物资和专家等应急资源,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要高度关注森林防火,密切关注强降雨、强风等极端天气可能带来的灾害影响,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严防因自然灾害带来的安全风险。各级消防救援队伍要前置救援力量,出现紧急情况及时有力处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