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本市高规格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拉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序幕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6-08 17:25


  6月8日下午,本市举办了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同步启动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市管干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及防灾减灾专题研讨班,同时也拉开了为期三年的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序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顺清出席并讲话。本市三项活动同频共振,高规格启动,广泛调动社会各方面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营造全社会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通海对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总体要求和做好2个专题11个专项整治做了专题部署;滨海新区、北辰区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委、市消防救援总队就做好相关工作进行了发言,会上还播出了天津市“安全生产月”宣传视频。马顺清常务副市长就全市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随后,马顺清同志与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共同启动了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安全生产月”活动。

  下一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市安委会将扎实推进全市三个活动的同步开展。通过市委党校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重要论述,提升干部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专业能力;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普及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知识,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通过为期三年的专项整治,聚焦“危难险重”,全面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本市“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后,市安委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将部署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结合全市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积极转变思维方式,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模式,充分运用各类传统媒体及新媒体资源,将通过线上开放日、H5互动答题、全景云体验、线上演练等活动,对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安全知识进行科普宣传,让群众在趣味互动过程中掌握安全常识、避险知识,切实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利用安全生产月推动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顺利开展。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