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市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部署当前应急管理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10-08 20:04


10月8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市工信局、公安局、住建委、交通运输委、文旅局、市场监管委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参加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会后,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就落实会议精神和黄明书记讲话要求,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返程高峰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等领域安全防范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确保返程高峰交通安全。10月8日是假期的最后一天,各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返程人流集中、大范围拥堵、交通安全风险加大等形势的研判,及时了解掌握预警性、苗头性信息,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二是要做好节后复工安全监管。假期结束后,对于假期停工停产、节后复工复产的企业要加大检查力度,督促指导企业制定并严格落实停产检修作业和复工复产时的安全保障措施,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堵塞管理漏洞,严防复工环节发生事故。

三是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要重点抓好建筑施工、文化旅游,要深刻吸取外省市国庆期间事故教训,条块结合,部署开展各行业领域风险排查工作,坚决消除安全监管盲区,有效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