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jzf
logo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
我市全力做好“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信息来源: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10-09 16:16

今年国庆、中秋两节叠加,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生产生活秩序稳定恢复后的第一个长假。全市应急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指示精神,针对节日特点采取超常措施,全力保障“两节”的安全,营造了祥和稳定的节日气氛。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强化调度指导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两节”安全防范工作。9月30日,鸿忠书记通过市委值班视频系统进一步部署节日期间的安全工作并提出要求。10月2日,在应急管理部视频调度会后,按照国勋市长的批示要求,顺清常务副市长会同分管市领导同志立即组织各区政府和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进行视频调度,并做出全面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指示要求,市安委办先后印发了《关于加强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强化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对节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不间断地部署指导、警示提醒和推动落实。二是深化监督检查,强化责任落实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三年行动以及危化品道路运输、打击违法非法小化工企业和硝酸铵整治专项行动,市、区两级安委办在节假日期间,每天组织1100余个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等方式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节日期间,全市应急和消防等有关部门共派出检查组9761个,出动检查32956人次,检查28777家企业,发现10092处隐患,已整改7280处隐患,下达执法文书3594份,关停企业6家,罚款45.71万元。三是紧盯关键环节,做实应急准备。为确保及时有效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市应急管理局全面分析节日及季节性风险隐患特征,准确把握关键环节,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强应急准备。主动与供电、燃气等行业专业应急队伍进行对接,组织13支共860余人的社会救援力量进行了动员部署,构建了互相支援配合应急联动机制。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市应急管理局层层压实防灭火责任,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于节前印发了《天津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试行版并制定相关配套制度;为蓟州区14个山区乡镇、5个国有林区配备19辆消防水车和部分防灭火装备,加强一线灭火队伍的战斗力。市消防救援总队全员进入备战状态,严格落实主官带班、双班备勤制度,两级全勤指挥部24小时在岗在位。落实“调度、途中、现场”三段式指挥模式,做到警情全程掌握,指挥全程跟进,安全全程提示。每天前置在旅游景区、大型活动现场的应急力量379余人,车辆79台。


导航